DW C-Learning

DW C-Learning

Sunday, April 12, 2015

DWC-Learning Launched!

张丹语言文化技能教育中心
DWC-Learning
  
2015年4月12日启动

各位关注中文语言与中华文化教育、青少年教育、企事业技能培训的朋友、同事:
大家知道,我从事中文教学已经二十年有余,特别是最近十年从事的《马立平中文》教学使我再清楚不过地意识到,华人后代的培养,不仅需要掌握中文语言,还要了解中华文化,更重要的是要通过我们的教育来培养学生的文化意识,使他们具备一定的文化素质。在华人家庭背景下长大的孩子最需要上的重要一课是要学会在今后的学业和事业中如何能顺利地融入美国主流社会,如何将自己所继承的父母的文化变成自己的发展和进步的优势和动力,而不是一个文化包袱。
为此, 我决定全职投入这项教育事业,更好地利用我对教育的激情和爱好,将自己近十年来《马立平中文》教学经验充分地更好地应用在帮助青少年增强技能、提拔素质上。在志同道合朋友们的鼓励和帮助下,特别是在马立平博士的提携和支持下,我创建了“张丹语言文化技能教育中心 DWC-Learning“(简称“教育中心“),致力于语言、文化以及技能的教育。
我来美国之前就是大学英语教师​,在美国的近30年​从未间断中、英语言教学。自从2004年加盟美中实验学校后,深得美中办学人的信任,使自己放手实践,用了十年的时间开创了马立平老师认为全球独一无二的教学资源系统和教师培训系统,亲自教授了整套教材的十个年段,​《中华文化巡礼》课教了三轮,AP中文课在教第二轮,​并将所有教学经验整理而创建了教师在线培训系统,给老师们留下了很多资源,帮助老师们事倍功半地取得了有口皆碑的教学效果。我建立和实施的一套独特的教学实施和管理程序,通过一系列的教学手段和管理手段来体现教材设计意图,达到“寓教于乐“,“学有所成“的中文教学目的,很有效地提升了《马立平中文》教材的实用性和价值,极为受到马立平老师的重视。
除此以外,我还有在马里兰州蒙郡的Richard Montgomery High School 教授学校最高中文课程的经验,非常熟悉如何帮助高中11年级IB学生准备IB中文​的​口试和笔试以及训练技巧,因此具备了在社区中文学校和美国公立高中学校的授课经验。加上我在创建、领导和发展《马立平中文》教研室,创建和管理全美使用《马立平中文》教材学校中独一无二的教师培训系统(全球30多个教学机构的老师参加我的教学培训),运作唯一全面使用云端技术辅助中文教学系统的经验,可以说我是集教学,管理,和云端技术专业能力于一人的高技能教育者。很多家庭和教师熟悉的“《马立平中文》教学信息中心“以及“中文教师在线培训班“已经在全球中文继承语言教学领域里树立了极好的口碑和信誉。
“DWC-Learning”将在今年暑假开设各种小规模课程,秋季开设大规模课程。课程以网授课为主,面授课为辅。什么是网授课?与大家熟悉的课堂面授课有什么区别?与流行的很多网络课又有什么区别?“张丹语言文化技能教育中心“开设的“网授课“不同于目前教育界流行的“网络课“,又不同于“面授课“。“网络课“是办学人将学习内容和活动编成在线课件,学生购买账户后按照课程进程自己上网学习,完成作业。优点是学生可以在任意时间学习,主要缺点是学习效果完全取决与学生的自觉和家长的监督以及缺乏即时的反馈。再说“面授课“。大家通常熟悉的面授课是学生和老师在教室里面对面交流,在同一个空间里进行教学活动。优点是学生与老师的近距离带来活跃课堂教学的潜力和教师与学生的互动优势。缺点是定时定点上课,家长花费周末的一天接送和陪伴学生。“网授课“其实是“面授课“的一种,与其在一个定点课堂里上课,我的“网授课“将教学班级“带出了“四面墙教室,带到了空间无限大的互联网上,学生和老师同样面对面地交流,开展教学。优点是教师可以充分发挥面授课堂的教学手段,又可以最大程度地使用网络技术将课堂变得更加生动,更加多样化,增添了乐趣,其内在的监督机制可以消除家长的担忧和负担。主要缺点是“网授课“只适用于初中以上可以独立使用电脑,有一定学习动力的学生(一般13岁以上)。
各种课程相比之下,在一个特别有经验的、具备高级网络技术能力的老师主持下的网授课,其教学效率和教学效果比“面授课“和“网络课“有过之而无不及。网授课的最大优势是无地理限制,无墙壁阻隔,再也无需因冰雪天气而停课,解放家庭负担,灵活安排时间;其更高的价值在于,网授课完全不失去老师与学生“面对面“授课的机会和所有活动包括知识传授、学生参与、课业评估等,学生同老师以及学生与同学之间的交流既“远“又“近“,互动频繁而不失控,反馈即刻又具个性化。云端技术可以大幅度地用在教与学过程中,学生表达和演讲过程更能展现学生能力,且全球任何地方的学生都可以选择自己心意的老师上课。网授课程还可以通过云端视频技术使无数学员聆听观摩课程。这些都是任何其他课程形式无法同时具备的优势。实际上,“网授课”就是“面授课”的一种,是突破墙壁、翻新教育模式,教育云端化的最新概念,可以称为“远程在线互动课堂”,或者“空中教育(Education on Air)"!
当今的初、高中学生在课业上处于越来越大的压力,同时学生们为给上大学积累资历需要参加越来越多的课外活动。然而一天的时间有限,学生愁于时间安排,而家长苦于交通麻烦。我的网授课程以及今后开设的更多的充分利用网络技术的课程完全可以将学生和家长解放出来。试想,学生不再因为中文课而错过朋友的生日会、自己喜爱的体育活动、要参加的艺术、音乐或学术比赛、与好友们参加户外活动、从事公益等社会活动,也不再因为其他重要的活动而错过中文课。再试想,家长从此可以在周末完全自由地支配自己的时间和活动,而不必顶风冒雪接送,不再为守候孩子而牺牲了自己的生活乐趣。可以想像我开设的课程将为学生和家长的生活质量带来多么大的改善!教育是全球未来必不可少的两大领域之一,而教育的前途在于网络技术的应用,这是教育不可避免的发展方向。今后教育事业的成功与否,生存与否,在于是否充分应用了云端技术。互联网已经彻底改变了人们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它也将给教育带来无限的光明。我意识到,中文语言和中华文化的教育同样要充分利用云端技术才有生命力,才有前途。犹如十年前我看到了《马立平中文》教材优越的潜力一样,如今我看到了云端技术办教育的前途,因此如同十年前义无反顾地举荐和推动《马立平中文》教学一样,我将努力探索应用云端技术开展教学和教师培训工作,试将《马立平中文》教学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从今年夏天开始,“教育中心“大、小规模的课程类型包括:
  • 中文继承语高年级课程和辅导(写作,文化,考试)
  • 中文外国语辅导
  • 青少年教育专题讲座和课程
  • ​初、​高中生、大学生个人与社会技能教育​和训练​课程


2015年暑假开设的小规模网授课程将一律予以特价优惠,学费为正常价的50%。由于小规模班级接收学生名额有限,每班最多14名学生,报满为止。由于网授课面向全美以及全球各地的中文继承语言学生,需要上暑期网授课的学生应尽快报名并注册。
以上所计划的课程以及更多的课程将在日后逐一公布,请大家经常浏览网站,不失时机。愿意加入“教育中心”邮件名单的朋友和家庭(选 subscribe to this group),可以第一时间收到有关课程和活动的信息和通知。欢迎朋友们、同事们分享建议、想法、问题。最重要的是大伙的认同和支持。谢谢!


张丹
云端技术咨询
张丹语言文化技能教育中心 www.DWCLearning.com
电话: 240-778-675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