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 C-Learning

DW C-Learning

Monday, April 13, 2015

Spread the words!

本周开始向朋友和同事宣布“教育中心”启动的通知。

说来也挺有意思的。早在2010年12月6日,我在那天的Washington Post读到,美联邦政府所属部委让员工开始将电子邮件转入使用gmail。我记得当时读到这个报道非常兴奋。几年前我开始使用Goolge功能来辅助我们的中文教学,看好这是今后中文教学的方向。为了让我的老师们意识到云端技术的前景,我当天给老师们写了一个邮件:

"上周和今天,不知有没有老师在Washington Post上看到这个消息:联邦政府部门开始将雇员电子邮箱转入gmail, 进而将所有文件管理转入以网络为主的服务器,一举多得。请看今天(12/6/10)的报道。 这是什么意思呢?就是说,在联邦政府的认可和带动下,今后各个机构都很可能从以本机构为单位的服务器(server) 管理转入网络 (即通常人们称的 “cloud technology").  知道吗,我们从三年前开始使用Google平台从事教学管理和实施其实早已走在了这个方向的前列!三年多前,我在选择使用Google产品的时候就已经尝到了其甜头,就看好这个方向。这样,我们这所周末学校利用Cloud技术大展我们的教学管理优势和分享教学手段,代表了今后的不可避免的方向。 我们大家要以此为骄傲。同时,我可以看到,如果老师们借着我对学习网络技术的推促,充分利用我给大家提供的机会,通过教学实践,掌握好Google功能的使用和设立,这对老师今后的个人事业发展,对今后的就业,工作提升,工作品质提高等都会有很大的帮助,甚至意想不到的好处。如今对Google功能的掌握就相当于当初对 Windows和MS产品的学习。以独立服务器为管理模式的Microsoft产品将逐渐被诸如Google产品的联网管理技术所替代,这代表了人类工作和沟通的进步。所以老师们现在趁机把Google学好就先入为主了,赶头班车。要不了多久,没有任何网络技能的人就不能胜任大多数工作了,犹如现在不懂Word, Excel功能就找不到工作一样。请大家记住我这些话。"

当时真没想到,四年多后,我居然“以身作则”了,将云端技术用于开创一个新的事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