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W C-Learning

DW C-Learning

Monday, May 25, 2015

DW C-Learning 一个全方位高效办教育的理念



DW C-Learning 一个全方位高效办教育的理念
张丹博士,“张丹语言文化技能教育中心”执行主任
www.DWCLearning.com, info@DWCLearning.com


大华府是一个众多中文教学机构荟萃之所。近20年来,各个教育机构为社区的华人家庭提供了语言,文化,娱乐等方面的课程,不断地在满足华人社区的需求。而今又有一个与时俱进、高技术教学的教育机构加盟,她就是“张丹语言文化技能教育中心”,在马州英文注册名称是 DW C-Learning。虽然这个名称还不为众多家庭所知,但是其创建人,领军创建《马立平中文》教学模式的张丹老师为华人社区所熟悉。张丹老师是美国教育计划与管理博士,是“张丹语言文化技能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在创建和主持一个享有高声誉、有口皆碑的《马立平中文》教研室10年之后,张老师组建起DW C-Learning教育机构,更好地发挥其教学领导与教学创新的能力和经验以及其双语技能和30年双文化经历,将中文和中华文化教育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这个新水平是什么?比较关心教育未来发展的人士可能已经看到,一个教育新趋势正孕育而生,在不远的将来势必迅猛生长,冲击传统教学模式,给教育带来新的生机和前途。这就是在互联网发展下成为可能的“远程在线教学模式”,统称“网络教育模式”。目前已经有很多大学和成人教育走入这个行列,也有小型机构开始采用,但是在中学教育特别是中文教育仍然鲜为人知。互联网已经改变了世人沟通和传播信息的思维和行为,它也将改变人们接受教育的思维和行为。在互联网技术的支持下,我们现在可以让中文课堂走出传统的四面墙教室,跨越时空的局限,使老师和学生的互动在一个更广大、更灵活的空间里进行。不仅如此,更多的教学手段也因空间的扩大而成为可能。任何教材或者教学理念都可以在这个新天地中得到最优化的实施。
“张丹语言文化技能教育中文”正是看到并顺应了这个必然趋势,领军将语言文化教育以新技术方式带入互联网,赶潮流的说法是,“教育在云端 Education with Cloud Solutions“。早在2007年,张老师不仅在教学中大量使用云技术,还将云技术引入教学机构管理的更新,实现教学管理云端化,达到管理最佳效益。“教育中心“的云端教育不是大家有所耳闻的网课,也不是局限在视频课程的在线课。“张丹语言文化技能中心”是一个赶在时代浪尖上的教育新概念,是一个全方位高效办教育的新模式,其开设的大量使用云技术的教学业务就说明了这一点:
  1. 云技术咨询:为中文教师开设使用云技术支持教学的培训;为教育机构提供以云技术为基础的教学管理系统,包括系统筹建,框架组建,机构管理层次操作培训,教师操作培训,直到教育机构具备自我管理的能力,以及为教学机构实施筹建和管理一条龙服务,即长期为教育机构管理云系统。
  1. 教师培训:为全球中文教师开设《马立平中文》教材和教学手段培训,帮助老师掌握教材设计理念,提高教学手段,采用云技术教学。参与者与培训员通过视频展开互动(在线现场)或者非互动(webinar, videwcast)教学培训。
  1. 青少年技能训练:通过招募高中实习生,使对中、英文教学有经验和潜力的青少年有机会参与实际教学,使有一定电脑知识并感兴趣云技术的青少年有机会学习一套终生受益的技能。
  1. 语言和文化教学:目前开展中文、英文语言课程。张老师的课广有佳评,学生可以上张老师的课了。
    1. 海外华人继承语学生教授《马立平中文》各个年级课程,达到SAT/AP中文考试。学生可以选择常规面对面课堂或者远程在线面对面课堂,在任何形式下都是互动教学。
    2. 任何非华人学生都可以选择常规面对面课堂或者远程在线面对面课堂学习中文,包括公校L1-L7,IB/AP中文辅导。
    3. 针对新移民和中文语言地区(如中国)的学生教授英文。对青少年学习英文的学生,我们利用云技术开创C-Chat项目,使学生可以与英语母语的同龄学生操练会话。
“教育中心”今年暑期开始为学生开设一系列语言、文化课程(特价优惠),为中文教师开设一系列培训课程(免费),为教育机构提供高层次的云技术服务(有费)和长期咨询(免费)。”教育中心“邀请所有需要学习中文、英文的学生家庭、教授中文的老师、开设中文课程的教学机构浏览我们的网站 www.Center.DWCLearning.com加入“云端教育”行列,接受张老师的亲自授课和培训。 网站中、英文具备,从中可以加入信息网,微信群,博客访者。请随时联系我们(Contact Dr. Wobus) at info@DWCLearning.com 240-778-6757。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